西乡全力保障辖区学校食品安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都广婷 修建瑛)自辖区学校复课以来,西乡市监所内外联合,上下合力,严格以“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学校食品安全,滚动式排查复查学校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死角,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局了解到,5月11日以来,西乡市监所内外联合、多措并举、滚动式排查复查学校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死角。5月11日-5月12日,西乡市监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27家复课学校开展“回头查”再复查,执法人员从食堂后厨卫生、原材料储存、清洗消毒设施、功能间管理、食品留样到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索票索证、人员健康管理等逐一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拍照记录并当场出具书面整改意见。5月13日,西乡市监所组织召开复课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近期开学检查各学校存在问题、对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分类分析,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幼儿园检查工作。

5月14日,西乡市监所就学校食品安全联防联控与第二学区教育办建立协同监管联合检查工作机制,加强对辖区内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监管。

接下来,西乡市监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牢固联防联控监管网,确保返校师生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