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57274辆电动二轮车完成备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杨馥嘉 都广婷)为规范电动车管理,根据区委、区政府、区交安办工作要求,西乡街道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截止5月13日已成功备案57274辆。

据了解,为推动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顺利开展,西乡街道交安办联合各社区通过在小区防疫卡口向进出群众讲解登记政策及操作指引、派发宣传资料、发放易骑行备案二维码卡片、在楼栋前和小区马路旁张贴电动二轮车备案宣传海报、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线下培训、组织辖区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学习、现场安排工作管理人员参与培训解疑并维护现场秩序等方式开展辖区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同时,西乡街道每周末组织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街道主要领导每周率队到各行动组值守及劝导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工作,现场指导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目前,西乡街道已在辖区25个社区宣传推广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并且使用110个固定Led屏幕与大棚车进行全天候轮流播放备案流程,为进一步加快上牌率印刷了10万份易骑行车贴,用于西乡辖区内的小区进出口让居民备案后贴上易骑行车标以便识别未注册车辆。

据了解,西乡街道电动二轮车摸排量为93314辆,4月22日至5月13日已成功备案57274辆。接下来,西乡街道将通过增加室外备案点位、延长备案工作时间、加强网格、社区、楼栋长对居民进行宣传等方式加快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进程,在5月31日前完成全区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