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急转弯失控翻车司机被困 网格员紧急救援化险为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文建清)14日,一辆货车在高架桥底转弯处因急转弯不慎连人带货侧翻在地,致使送货司机被困驾驶室。幸运的是,巡查经过的宝安区网格员发现后紧急处置,被解困出来的司机因施救及时,身体并无大碍。

当日上午10时左右,松岗街道潭头网格巡查中队潭头三组组长王华巡查经过芙蓉路高架桥底转弯处时,发现前面一辆江铃货车连人带货侧翻倒地,发动机正在往外冒着黑色的机油,后视镜也被撞得脱落在地。见此情况,王华立即将网格巡查车亮警灯停放一旁,并在事故现场远处设立警示三脚架,以免发生二次事故,报警后来到事故现场。眼前的一幕,让王华惊出了一身冷汗,只见驾驶室内一名男子纹丝不动的仰躺在座位上,神志轻微模糊,腿部被车辆变形部位卡住,若不及时解困出来,容易发生次生危害。

考虑到受困司机无法自行爬出,王华急忙去打开另外一个车门,同时不断与被困司机进行沟通,分散其注意力,防止昏迷。随后,和另一名网格员同事慢慢将司机拉出驾驶室,经过近10分钟救援,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将其抬到停放一边的“网格巡查车”上休息。被解困出来的司机王某表示,身体无大碍。目前,赶至事故现场的交管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和后续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