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启动“六个一”反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泽江)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5月中旬起,燕罗街道持续开展“六个一”反诈骗系列宣传活动,以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有效压降诈骗警情。

一是每月开展一次警情通报会。每月召集街道相关单位、社区负责人,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场所负责人等,召开一次诈骗警情通报会。二是建立一组反诈骗微信群。统一整合建立街道反信息诈骗信息发布群,定期发布提醒信息,开展线上塔式宣传。三是制作一套反诈骗视听宣传资料。统一制作一部反诈骗宣传主题短片和一套宣传广播录音,借助各单位、各社区的LED屏、电瓶车的载体,在街道机关单位、公共场所、住宅区、工业区巡回播放。四是每周开展一次上门入户宣传。统一制作一批宣传单张、海报,由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便利,每周开展宣传上门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反诈骗宣传资料,宣讲反诈骗知识。五是建设一批固定宣传展阵地。一个社区至少建设2个反诈骗宣传主题宣传栏。在智慧岗亭、屯兵点、义警驿站建设固定反诈骗宣传点。街道统一制作一批宣传展架,摆放银行、医院、商场等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社区主要出入口。六是组织开展一轮专题培训。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各银行柜面、安保等岗位人员开展一次集中培训,结合近期重点诈骗案例,总结分析特点,有针对性地提高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