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各校出招筑牢 返校复学安全防线

坚持“五位一体”做好疫情防控,明确“网格化管理”和“区域化管理”要求,细化复学工作方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校园按规范严格设置了红外线测温设备、临时观察室、隔离观察室等,医务室医生和选派驻点医生全天候值守做好学校医疗保障服务。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操作指引制度规程明确,对错峰就餐、座位固定、套餐方案、住宿安排、就寝管理、室内通风、清洁消毒、应急演练等作了部署并认真落实。

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对号入座“隔离式”就餐

学校在入校通道处配备红外线测温设备和消毒酒精,入校行进路径指引明确,学生餐厅精心安排了三种套餐方案,依据不同套餐分流路径,学生取餐后,根据班级和座位号对号入座,并且在每张餐桌设置隔离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配备校医和驻校医生,设置健康留观室。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重点场所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每一间教室门口都配备感应消毒酒精并设置无接触作业收发处。

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各班配健康药箱

学校精心为每一位返校初三学生发放总计20只的一包口罩和一个清洁袋。袋子上除了图文并茂告地知学生口罩使用方法,还印有“上慎旃哉,犹来无止”“最美人间四月天,愿,安好,咏而归”的温暖语句。同时,还为每个初三班级配备一个健康药箱,包含口罩、创可贴、测温仪器、消毒酒精、防感冒中药香囊等防疫物品。

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