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宣传交通违法危害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 谭丽莹)福永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于3月28日联合市、区交警部门在辖区7个社区及重要交通节点全面开展“交安宣传大会战-宝安01行动”,重点宣传酒驾、电动自行车违法以及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等。行动共出动100余人次,对辖区7个社区交通安全宣传点劝导20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21条,张贴宣传海报240余份,登记交通违法人员信息24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

当天,福永街道交安委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联合交警中队在辖区重要路口集中整治电动车闯红灯、超员、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及泥头车、货车、机动车各类违章等突出违法行为,共查处非机动车行驶机动车道163宗、电动车三轮车行驶机动车道4宗(其中三宗快递)、驾驶机动车实线变道2宗、机动车实线变道9宗、驾驶机动车抽烟1宗、电动车闯红灯1宗,查扣二轮电动车3辆、二轮电动车10辆(其中2辆为载人走机动车道不戴头盔的)。

此外,福永街道交安委办还在各社区防疫检查点出入口显眼位置悬挂“拒绝酒驾”及“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播放“电动自行车警示片”和“拒绝酒驾”宣传片及通过移动电视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教育提醒,以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教育效果,切实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出行遵纪守法,做交通出行文明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