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按下快进键 空港二期复工复产保进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牛路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深圳市重点工程项目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项目,在福永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复工复产一线中,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春节后,空港二期项目通过采购应急物资、管理返程人员、强化现场管理“三步走”,落实防控措施、完成复工手续、确保人员稳定,让项目稳妥有序开展复工。

春节前夕,空港二期项目已经筹划节后复工准备,启动物资采购,共购买7700个口罩作为储备,酒精50升,84消毒液200公斤、消毒工具240个、额温枪11套;保证员工复工时口罩、消毒用品、额温枪、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备量充足。防疫物资为春节后的复工复产提供了物资保障。项目部对返程人员进行住建局每日体温登记、建立一人一档的健康管理台账、签署复工承诺书、实行分餐制管理、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并对全体返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消杀队伍,对施工现场、员工宿舍、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项目部组织施工防疫安全检查、与监理进行联合检查、市政站进行复工检查,通过项目部的努力,复工时间提前整十天。

严把入口关,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做好员工入场体温测量及登记,暂停外界人员的往来,严防输入性风险。项目部编制防疫复工复产相关方案3个,规定2个,为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方案和可行性支持。其中施工2家钢筋供应商、4家混泥土供应商均已到位,现场施工机械可满足施工需求。为确保完成本年度进度。项目部在落实防疫及安全管控工作的基础上,对全年进度计划进行了重新编排,并进一步细化进度节点,制定推进措施并落实,确保各阶段施工节点如期保质完成。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空港二期项目充分发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目前,工人已经陆续分批到岗,施工现场逐步恢复施工生产,并实现复工率100%。空港二期项目将综合管廊的优点与电力输送通道、支撑空港新城发展、城市更新相结合,以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为建设思路,将规划的电缆隧道提升为综合管廊而建设,打通深圳市核心电源丛林站向大空港及宝安西北部电力负荷中西区送电的电力输送大通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远景作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