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义工巡查上寮河

新桥街道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义工正在巡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赵尧炳 文/图)近期,深圳天气多变。3月29日上午,新桥街道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的8名义工,在上寮社区上寮河段进行河道巡查。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新桥街道义工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首次对上寮河进行巡查。

此次活动中,义工们主要巡查河道是否有臭味、河面是否有白色垃圾、有无新增污染源排口、河堤堤坝土质有无疏松情况、河堤植被有无受到破坏等,并进行详细记录。在巡河过程中,大家发现上寮河环境状况已一天天变好。沿河而上,两岸绿树成荫,白鹭觅食;河里,小鱼儿在欢快地游来游去;河岸边,居民们正在享受难得的好时光。

在巡河过程中,义工还向过往市民发放治水宣传资料,宣传爱河护河知识,清理沿途的白色垃圾。同时,提醒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防护,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爱护环境卫生。

“随着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将对辖区7条河道进行常态化巡查,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宣传护河护水知识,提高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都自觉加入到保护河道行动中来,为绿美新桥增光添彩。”新桥街道河道治理志愿服务队领队李梅珍表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