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护卫队”上街倡导文明出行

沙一社区志愿者为出入人员派发宣传单。

宝安日报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张翠珊 文/图)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3月29日下午,沙井街道沙一社区开展“党员我先行,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社区党员积极参与活动。此外,在防疫期间组成的“特别护卫队”也参与其中,将防控疫情和文明出行“齐抓共管”,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活动。

“停下来,请佩戴好头盔”“骑行必须佩戴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和别人都是安全的保障”,党员耐心地教育违规行驶的群众。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给过往居民、电动车骑行者派发宣传张单,提醒其“戴头盔与戴口罩一样重要”,有序地组织居民群众进出;向行人宣讲文明行车及交规知识;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道路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沙一辖区联能企业党支部书记的身影,他组织支部党员到企业周边开展交通劝导,提醒职工骑行时佩戴好头盔,同时引导企业职员线上学习“宝安第一课”交通文明章节内容。

本次交通劝导行动出动人员30余名,其中党员13名,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交通的标志,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礼让守序,以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沙一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劝导交通文明志愿活动,提高居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社区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