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同战役”松岗街道妇联妇儿线上课堂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清2020年3月9日,由深圳松岗街道妇联主办,深圳市丰树草堂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协办的“抗疫情、服务行”妇儿线上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街道妇联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而开展,旨在为辖区家庭免费推送家庭教育、婚姻家庭关系指导、女性素养提升等公益服务课程,传播家庭和谐、共抗疫情的正能量。课程周期长达一个月,通过企业微信进行线上课堂直播,充分考虑到居民使用手机的便利性,随时随地观看直播。活动一推出,便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参与,截止到目前课程参与人数近2600人次。

“爱家庭更爱自己”女性素养提升

优雅从爱美开始,爱美从形象开始。形象设计师朱婷-Emily,礼仪老师李海燕,以及化妆讲师钟瑞玲,以专业角度阐述关于美的主题,为女性朋友们开启美丽新视界。课后,大家围绕女性如何穿着搭配,如何用姿态和妆容来装扮自己,展开了热烈讨论。满满的衣橱却没衣服可穿,终于懂得如何变废为宝,找到了适合自己风格的衣服类型。

“亲子共成长”家庭关系指导

疫情当下,在家上网课时孩子的专注力、完成作业效率,都成为家庭矛盾爆发点,王玲玲老师连续四周家庭教育讲座与方法实操,让好的家庭教育方法及时落地执行且长期延续,从而培养出身心健康的孩子。家庭教育老师,通过家长的期望目标倒推家庭教育方法,让家长察觉目前的家庭教育行为是否达到期望目标;用角色互换,来体验当孩子遇到咆哮指责批评时候的心态,改善教育行为。这样的正能量课程,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好评。

瑜伽本身就是体育项目,在疫情之下足不出户上网课的当前,孩子的活动量大大减少,亲子瑜伽社区课如同及时雨,既可以塑造妈妈的体型,也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平衡能力。焦虑的妈妈,尴尬的亲子关系,在瑜伽的温润下,逐步平息协和。

“兴趣阅读”《西游记》的另类解读

名著讲师温俊杰以激情、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军事、历史、国际关系和儒释道,帮助孩子们打开宏大的视野。此次课程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从西游记背景和内容来阐释当前国际政治文化经济格局,从人性的角度深入分析,再从结果的角度推演管理思维,从初心推导正果。让孩子们知道了,能力与品行如何修炼。孩子们也看到从小立志对自己一生的深远影响,用正能量和目标切割法,逐步去实现人生的伟大理想。

趣味少儿英语,让学习更有趣

GogoTalk哈佛外教课是针对4-12岁学生设计以学习兴趣为主的英语课程,以“自然习得”为依据,让孩子浸泡在有趣味、有意义、有价值的场景中学习英语。松岗街道办妇联让孩子们有机会与哈佛老师一起学习标准发音。此次课程更让家长知道学习英语绝不是一蹴而就,需要点点滴滴日积月累,每天一点语言环境浸泡,让孩子学得轻松自由。

此次活动从不同角度切入,强调家庭亲子关系的重要性。邀请了优质专业队伍及资深专家,提供性价比高的课程服务,为提升家庭亲子关系出一份力。“抗疫情、服务行”松岗街道妇联在行动!关爱家庭,注重家庭亲子关系,让我们一起携手快乐前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