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12辆专车赴湖北通山接务工人员返深

12辆松岗复工专车和12名党员志愿者一同出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陈闺蓉 黄丹 文/图)3月29日,松岗街道举行赴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协助务工人员返深复工动员会。12辆大巴从松岗街道出发,直达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去接通山的务工人员来深圳复工,松岗街道的12名党员志愿者随车提供服务。

据了解,革命老区通山县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隶属咸宁市,县境南邻江西省武宁、修水县,东接阳新县,北连咸宁市,西部与崇阳县接壤,全县最大横距71千米,最大纵距60千米,总面积2680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6.6万亩,森林面积110万亩,是湖北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劳务输出大县。受疫情影响,部分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困难,目前在松岗务工滞留通山人员有1100人左右,通山县政府致函松岗街道希望能帮助解决困难家庭、滞留学生、退伍军人、流动党员等316人尽快返深复工。

执行此次包车运输任务的深圳市运发集团长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顺利完成爱心传递,集团从1000多辆营运大客中抽调车容车况技术性能俱佳的高等级大巴车承运;安排经验丰富,熟悉湖北线路的驾驶员执行此次运行任务;对所有车辆及人员在活动开始前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及培训;严格按照当前国家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好上车前、行车中、下车前的疫情防控措施;通过车载GPS、视频监控及ADAS驾驶员安全主动防御系统等多套科技监控设备,全程动态监控车辆运行情况。

松岗街道一支12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随车前往通山接人,党员志愿者们将为务工人员提供信息核实、湖北健康绿码查验、测量和记录体温、协助他们在“i深圳”申报个人健康信息等服务。“我商会以及党员志愿者必将做好通山欢送、旅途交通及防疫安全工作,确保把接通山老乡返深返岗的光荣任务贯彻执行。”来自广东通山商会党支部委员成五一说。

松岗街道有关负责人叮嘱随车志愿者,此次前往湖北通山协助务工人员返深返岗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光荣的使命,司乘人员、党员志愿者一定要把好事办好,顺利归来投入复工复产发展松岗经济,在传递爱心的同时务必做好防疫保护,把爱心带回来,也要把健康带回来。出发前,该负责人还将流动党旗交到成五一手上。

据悉,松岗街道积极主动协调市指导组、区人力资源局支持有关专项工作,同步对接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政府、通山商会(通山商会党支部)及运发集团,做好日常统筹和事务对接;下一步将筹备省际共建联盟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