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社区开展三方对话 架起和谐沟通桥梁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马素芬 陈永芳)“经沟通,管理处同意减免三个月管理费。”前几天,西乡社区工作群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意味着社区成功化解了业主与管理处之间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辖区内一湖北籍业主回深后,发现冰箱虽然运作着,但里面的食品都腐坏了。因为家里之前经常出现漏水现象,多次向管理处反映无果后,该业主便拒绝交管理费。想到这半年没交管理费,他怀疑是管理处中途擅自停了电,便立即电话联系管理处咨询,却得到否定的回复。他不相信管理处的说辞,于是向社区寻求帮助。得知消息后,社区本着“防控不放松,服务不缺位”的准则,第一时间联系业主、管理处一同开展三方谈话。

现场双方各执一词。管理处表示,如果停水停电一定会提前告知业主。管理处负责人还出示了业主离家期间的欠缴电费通知单,以此证明业主家并未断电。业主则认为管理处可能只是在中途断电了几天,在得知自己即将回来后又恢复用电,并且再三强调管理处没有妥善解决近半年来楼上漏水问题,然后怀疑管理处通过停电来警示自己交管理费。

社区“两委”委员姚茗瀚表示,事情已经发生,现在更重要的是双方冷静下来协商如何解决。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他表示双方都有错,管理处在收到业主反映的问题后应该认真查找漏水的根源,本着邻里和睦的角度参与沟通协调,不能置之不理。业主不能以拒缴管理费的方式倒逼管理处解决漏水问题。考虑到业主因疫情无法按计划回家且受到一定损失,为进一步照顾疫区返深人员情绪,尽快将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姚茗瀚提出减免业主3个月管理费的建议,并经反复沟通,业主与管理处双方得以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矛盾调解虽然是小事,但是却能在无形中帮助到居民,如果处理不好甚至会造成矛盾的激化,引起一些不稳定因素。”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而对于楼上住户漏水的问题,社区会督促管理处尽快履行职责,查找漏水根源并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