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墓园暂时关闭 倡导“网上祭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美冰)为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燕罗街道对辖区松山墓园进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一切祭扫活动,倡导广大居民开展“网上祭奠”。3月30日起,我市将开通网上祭奠通道,广大群众可以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部门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寄托哀思。

据悉,燕罗街道日前已召开了研究部署2020年清明节有关工作会议,并通过短信、居民微信群、社区家园网、倡议书、拉横幅、张贴海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市民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引导市民“网上祭奠”,倡导树立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更好地满足亲属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需求。目前,松山墓园现场已设置路障,工作人员将会24小时执勤,劝离前来祭扫的居民。此外,该街道还对深中深埋点、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祭扫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对消毒用的酒精实行单独存放、专人管理,从源头上消除火灾、坍塌等各类安全隐患。

据了解,按照《深圳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及《宝安区2020年清明节祭扫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自3月13日起,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起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海葬、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延期缴纳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等费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