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年发展规划试点为抓手开展全年工作

团区委召开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成绩抓实抓细各项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3月26日下午,团区委召开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团区委2019年工作和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推动“青年优先发展先行示范年”和“服务基层治理能效提升年”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2019年,宝安成为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全国七个试点区县之一,区委常委会已审议通过规划实施方案。团区委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节点,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活动。全面加强网上思想引领,“青春宝安”微信号多次登上团中央新媒体排行榜,获评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团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出台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带团建指导性文件,新建“两新”团组织758个,数量居全市第一。公办中学团校和中小学少工委在深圳市率先实现全覆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宝安青年组建110支共计2307人的抗疫青年突击队。同时在124个社区建立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累计提供志愿服务3万多小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团区委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直接参与联防联控,全面接管两个卡口的全天候值守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扎实推动“青年优先发展先行示范年”和“服务基层治理能效提升年”工作 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上青春礼赞的决议》。

王立德对宝安共青团2019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以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为抓手开展全年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项任务。要创新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把中国道路、中国成就、中国故事讲深刻、讲生动。要主动融入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创新创业、婚恋交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