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90后“迷彩服”凌晨坚守防疫工作岗位

福海防疫人员凌晨12点主动清理隔离酒店房间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霓萍 蔡碧亿)3月23日凌晨12点,福海街道维也纳医学救治值班组突然接到电话通知:“凌晨4点有多个国际航班抵达深圳,需要隔离酒店提供五十多个床位。”

据了解,因为当时处于凌晨,54名凌晨4点需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临时转送过来,酒店服务人员在白天已经加急清理出38间房,一时无法找到足够工作人员清洁剩余客房。考虑到情况紧急,医学救治组和当值的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商量后,马上从应急分队抽调4名队员,同时协调现场的执法队队员立即着手清理酒店。短短2个钟头里,应急分队队员和执法队队员一起换房间床单、清理现场垃圾、清洗厕所等,共清扫了19间房间,清理完毕时已接近3点,没过多久就迎来了机场移送的旅客。看着旅客们拖着疲惫的身体住进干净舒适的房间,大家都感到很欣慰。

自街道成立医学救治组以来,党员干部们在做好医学观察工作的同时,细心做好留观人员的日常保障。应急分队作为医疗救治组的成员单位,由武装部主要负责同志林庆俦带领应急分队队员担任值班,作为党员同志带领部门队员冲在前线,显示民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在此次的防疫工作,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中,90后的应急分队队长朱军同志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防疫期间,冲在一线。原本计划在这个春节期间,老爸从老家接到深圳,全家人一起过个团圆的春节。没想到因为新冠状肺炎疫情,从大年初一就奔赴一线,守在交通检疫站,随后街道成立医疗救治组,主动请缨加入医学观察里面,两个月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说最开心的事无疑是:“每天看到群众“无事”地离开维也纳酒店,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家,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