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持续开展关爱服务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刘宇)疫情防控期间,新安街道义工联定期组织义工与长期帮扶服务对象通过微信、电话沟通,包括独居长者、困难家庭、特殊儿童及家庭等群体,关心服务对象的身心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以便及时提供帮助。此外,还积极组织义工协助做好集中隔离人士、居家隔离人士的人文关怀工作。

“婆婆早上好,今天感觉怎么样呀?”3月25日,义工叶金群致电家住宝城19区的居家长者,了解其近况。得知对方状态不错,日常必需品充足,也不时有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康医生上门问候、测量血压,叶金群便安心地挂断了电话,并做好相关记录。当天电话访问期间,一户在宝城41区的困难家庭表示目前家庭成员很少外出,但仍然缺少口罩。叶金群随即和街道义工联反馈情况,并给对方送去10个口罩。

叶金群是新安街道义工联助老关爱组成员,疫情防控期间她一直与助老服务对象保持联系。她说,“很多老人都不懂得如何使用微信,日常主要是电话沟通。”她还加入了街道的关爱服务互助群,每天大家会在群里相互问候,分享最新的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

日前,一位正在集中隔离的外籍人士向外语志愿者林子丹表达了自己关于核酸检测的疑问、采样的焦虑。林子丹及时反馈街道工作人员并一一耐心释疑,联系专业人员与其分享自我心理调节技巧,缓解其焦虑情绪。同时,关心该人士的隔离需求,做好服务记录。同为外语志愿者的向其国积极协助街道工作人员、社康医生与需接受隔离观察的外籍人士进一步沟通,开展关心关爱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