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全国最大琥珀市场客流日渐复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李威)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深圳市大大小小的市场、商场也已基本全面复产复产。在全国最大的琥珀交易市场——松岗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自2月24日重新开始营业以来,这里已有90%的商户开始营业。目前,市场内客流正在逐渐恢复往日水平,营业额较疫情期间有显著提升。

松岗国际琥珀交易市场是松岗街道的重点企业之一。疫情发生后,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并主动与街道、社区协调,让商家在第一时间复工。同时,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减免2月份整月租金共500余万元,给市场的商家们减轻了不小的压力。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3、4月份是琥珀购买消费的高峰期。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市场推迟了开业时间,但随着疫情防控局势的好转,以及免租政策和消杀措施严格等利好因素的影响,目前市场内仍然是购销两旺,与以往相比差别不大。

早在2018年底,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就与淘宝直播基地签约授牌,成立了深圳松岗琥珀淘宝直播基地。疫情期间,全国封锁,网络销售平台变得异常重要。据悉,自开业以来,除了线下的正常销售,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内不少商户也是选择了通过线上直播卖货的方式来弥补疫情所带来的的损失。为了更好地服务商户,在街道组织下,市场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与商户进行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并引导商户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多次开展线上销售技巧的辅导、培训等,想方设法增加商户们的销售额,减少损失。

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管理方这种主动为商户减轻负担的行为,大大提振了客商们的信心。不少商户表示,疫情刚开始来的时候,经营有一定的压力的,但随着市场租金减免政策的出台,以及网络销量的增长,现在受到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董事长张钟龙告诉记者,眼下,市场正积极科学地做好各项清洁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抓落实,人人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空角。目前,市场每天的客流量都有所增加,预计应该是在六月份过后,可能会恢复到正常。

据悉,数据显示,松岗辖区的企业已基本全面复工,规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达到了95%,辖区内17家大型商场超市已经全部复工,12家集贸市场,有10家恢复营业,整个松岗的商贸物流行业已基本恢复到节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