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在深圳“空中大门”防疫一线考验入党对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郑家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而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同样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因为这将更好地激励广大一线人员坚定信念、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福海街道坚持在新疫情防控斗争中,注重培养和考场入党对象,抓紧做好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机场防疫的战场,也是考验入党对象的考场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人民群众奋战在战“疫”一线,整整坚守奋战了近两月,终于令国内疫情好转,当前,全球疫情疯狂蔓延,防范境外输入性疫情,成为深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深圳国际机场作为各国人员来往密切的枢纽,更是尤为重要,机场防疫既是这场疫情阻击战“外防输入”的关键战场,同时也是发现、考验和培养入党发展人员的“检验场”。

福海派驻的是深圳国际机场的第一个卡口,人员来往密集,位置关键,责任重大。自3月16日零时起,福海街道便积极响应号召,63名工作人员接续奋战,组成派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工作组,在街道领导同志黄德深、史闯、文俊艺带领下进驻深圳国际机场,为打赢严防境外输入阻击战,守好深圳“空中大门”。3月25日,这支福海力量增加到了121名工作人员。而在这支队伍当中,便包括了33位主动请缨的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员等,他们身上,寄予了党组织对他们的殷殷厚望。

不漏一人,机场防疫誓要交上满分答卷

尽管已经在抗“疫”一些连续奋战了五十多天,但是听说即将组建派驻机场工作组,刚成为发展对象不久的年轻姑娘杨梨,还是积极主动地再一次报了名,并主动承担起了最苦最累的夜班工作。她一次次耐心地为抵达登记旅游信息数据,对旅客进行细致分类,进行人员疏导,并严谨又贴心地将旅客送上送往目的地的车辆,工作组每天都要分流筛查和登记境外来深旅客近500余人,杨梨深夜,一直工作到第二天阳光亮起的早晨8点,忙的时候,整整8个小时几乎都不能休息,甚至是简单的上厕所,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但她就是这样咬牙坚持了下来。

“辛苦肯定是有的,但是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虽然还不是党员,但也要以党员的自觉来要求自己,顶在前面,赢下这次疫情阻击战。”尽管这些天来增添了不少疲倦,杨梨依然能这样笑着说道。

这33位入党发展人员没有辜负党组织的期待与培养,他们奋发上进、挺身上前接续机场防疫工作,以坚定地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的表现,彰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福海街道也正切实把奋战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人物和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