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义警挑重担显担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杨泽江 邱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燕罗街道迅速组织发动4000多名义警队伍,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以服务群众为初心,服从指挥、爱岗敬业,用逆行的脚步协助街道办、派出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是宣传员、劝导员、信息员

疫情不结束,义警服务不停歇。燕罗义警充分发挥人数多、分布广、情况熟、善沟通等优势,进村入户,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告知书,张贴防控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他们少出门,多居家,及时摸排疫情工作信息,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支信息队伍。

他们是检查员、巡查员、应急员

面对返深高潮及企业大量复工复产,燕罗义警充分发挥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吃住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协助街道检疫人员,驻守关卡、出入登记;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核查、测量体温、人员消毒;组织定期巡逻,及时发现并提醒未戴口罩出门的居民佩戴口罩;同时义警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支重要应急备勤力量,与街道职能部门、社区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出现突发应急事件时,快速反应,及时拉动。

“疫情不退,义警不退”。这是燕罗义警人的口号。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奋战在防控一线,穿梭在大街小巷,24小时“在线”不打烊,让抗疫战场上的安全线更加牢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