壆岗社区妇联启动“守护心灵”计划

线上线下守护居民心理健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小青)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在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影响着居民的心理健康,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心理防疫”不能缺位。壆岗社区妇联在区妇联和街道妇联的支持与指导下启动“守护心灵”计划,“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守护群众心灵健康,建设居民幸福家庭。

据悉,壆岗社区在居民微信群内提供线上心理服务,包括心理知识科普、资源链接、心理热线、简单的心理减压技巧、家庭教育等相关内容,帮助居民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与家人和谐相处,筑起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同时,每天晚上推送音频,用正念冥想与轻音乐相结合的方式,带动居民一起放松,缓解身体紧张的同时辅助其进入睡眠,舒心减压,轻松抗疫。活动启动以来,惠及辖区居民约1500人次。

与此同时,“守护心灵”计划还推出21天幸福打卡活动,通过“每天记录三件好事”的方式,培养居民获得幸福的习惯,以积极心理学的视角看待疫情以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敞开所有感官接纳,生活的乐趣才会纷至沓来。看,居民们积极地分享,那是幸福的模样!”心理咨询师任伊雯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