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社区疫情防控显担当 居民致谢送锦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马素芬 陈永芳)“在疫情期间,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在这里真诚感谢你们的付出!”近日,西乡社区迎来河西旧村业主和楼栋长,他们亲自将印着“社区干部勇担当,防疫一线筑堡垒”的锦旗送来社区,对疫情期间放弃休假、不分昼夜、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敬意与感谢。

据了解,河西坊湖北籍人员占社区湖北籍人员的近6成,随着湖北籍人员的陆续返深,社区的防控压力也随之加大。截至18日,河西坊居家隔离人数就多达68人,占当前隔离人数的一半。不断响起的手机铃声、桌上又多又厚的排查台账、一个又一个未眠的深夜组成了居家隔离组成员的工作日常。这几天湖北返深居民更是成倍增加,“湖北健康绿码”推行初期,办公室的咨询电话基本没有停过。接拨完一天的电话,她们下班时已声音嘶哑,却仍然笑着表示,“为居民指引流程、解释政策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会努力做好。”

事实上,疫情发生后,所有工作人员每天像陀螺般在一线连轴转,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小孩。据了解,单是社区“两委”班子里,就有4人属于夫妻俩都奋战在一线的“夫妻档”,他们是“逆行者”也是“同行者”,“双双”舍小家为大家,而其他工作人员里,也不乏“父女档”“父子档”“舅甥档”,共同见证守望相助的力量。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坚守下,一切有条不紊,实现零确诊、零筛阳、零疑似。

这是社区收到的第5个锦旗,送锦旗的有物业公司、楼栋长、业主等,这些锦旗是广大居民对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最好的肯定与赞许。接下来,西乡社区会继续坚守岗位:疫情不止,我们不退,逆风而上,共盼春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