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团旗飘扬在前线 松岗青年突击队的旗帜熠熠闪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许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岗街道团工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各有关部门工作部署,奋力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第一时间成立5支青年突击队,战斗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他们用青春践行了使命与担当,和分布在各行各业的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展现出优秀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在疫情的阴霾中,“青年突击队”的旗帜熠熠闪光。

防护服抵挡不住青春的气息

松岗团员青年用青春共筑防疫长城,让团旗飘扬在前线疫区。在这场大战中,松岗青年战疫突击队用自己的勇气和才干,谱写专属于他们“大写的青春”。告别亲人、穿上战袍,出征的那天,他们成为了我们的“英雄”。

告别子女、安慰父母、穿起战袍……青年医护人员蔡敏继续奋战在一线。她是松涛居委会社康中心全科医生,疫情期间,和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一道,开展“三位一体”联防联控,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告知隔离期间个人防护知识。

何小东和黄子辉是松岗街道中海西岸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队员,他们和返乡大学生团员一起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我今年22岁,就读于桂林旅游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想着利用寒假时间参加社会活动,为今后工作增加一些历练。”何小东从年前就一直在中海西岸物业管理处实习,“而且有好些同事几年都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过,所以主动申请春节期间留在岗位。”疫情期间,他和黄子辉这群返乡大学生团员主要负责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快递,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开展消杀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虽然路途的风景不同,但我们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站在每个需要我的地方

在此次疫情的“大考”面前,中国向世界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其他国家争取了时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时间。在这些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背后,有这样一群善良朴实的“青春逆行者”。他们是由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组成的不惧不退的“青年突击队”,他们也是我们身边朝夕相伴的“平凡人”。正是平凡的他们,在特殊时刻,仍然坚守这些平凡却又至关重要的岗位,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保护着他们想保护的人。

朱俊涛是宝安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碧厦治安卡点辅警队长,联合检疫站设立之初,他协助民警做好警辅人员岗位分工、后勤防护物资保障、各个检查区域设置,“经常是从早上八点一直忙碌到凌晨一两点。”联合检疫工作进入正轨后,检疫站警力实行三班倒执勤模式,但朱俊涛却几乎是持续在线,干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带领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我站在每个需要我的地方。”一直忙碌在战疫一线的松岗街道东方派出所“90后”民警侯慧想告诉记者,“很多‘90后’民警报名参加青年战疫突击队,在一线日夜值守,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而今,我们接过接力棒,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和父辈们一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

“总书记说我们‘交出了合格答卷’,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潭头社区联防联控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萧永康对记者说到。萧永康是个孤儿,他和妻子同在潭头社区工作。疫情期间,他一方面要照顾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一方面积极参加线上志愿服务,跟进居家隔离居民情况,及时进行情绪辅导。他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90后’团员青年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团时的初心与誓言。这段特殊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

点燃自己照亮出一小片天地

这次疫情当中勇往直前、不畏生死的抗疫青年生力军们,他们有的是偷偷瞒着父母冲上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的是各个行业坚守岗位的青年突击队,有的是返乡后在社区志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在这场战疫中,奋战一线的他们,找到了青春应有的担当,他们点燃自己,照亮出一小片天地。

“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松岗街道碧头工业园区青年战疫突击队队员余淳洁,发挥专长,坚持为对居家隔离人员、企业未复工人员、社区一线人员进行心理咨询辅导,同时,协助碧头社区青年之家对企业复工复产员工的子女进行线上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和亲情陪护。“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自学校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松岗实验学校的欧慧敏每天都要花费数小时进行备课,力争为学生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虽不能去前线抗疫,但我可以在教书育人中贡献力量。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各条战线的青年一起,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当下,全面战疫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繁重,广大共青团员和普通青年正凝聚在团旗下,紧紧跟随党指引的方向,为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继续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