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疫”线宣讲惠企新政 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黄丹)3月19日下午,惠企政策解读(金融专场)活动在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市中小企业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服务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高新投融资担保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就专项资金申请、减税降费、财政资金、企业融资等方面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和宝安区陆续出台了惠企十六条、撑企十条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政策文件。近段时间以来,市驻松岗指导服务组密集走访辖区企业,了解其复工复产需求。“我们走访了四千多家企业,综合汇总企业相关情况,发现企业对惠企政策了解并不全面,融资问题是当前困扰复工复产的重要难题。”市驻松岗指导服务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市、区出台的惠企政策能够“真金白银”落地,市驻松岗指导服务组联合街道办邀请市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到松岗街道进行现场政策宣讲。

“我们企业想获得贷款贴息,需要在哪里申请?”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企业资金流出现问题,活动当天,一位来自松岗街道红星社区的小企业主提问。作为主讲人之一,深圳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吕哲介绍,疫情期间,深圳市级财政共拿出全年产业专项资金的10%,约34亿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增贷款的贴息支持。对于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也可以通过“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一键提交,平台会通过大数据推送到市直各部门。

政企同心、银企携手、共战疫情。现场,除了惠企新政讲解,还进行了银行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的一对一线下沟通会。活动最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渤海银行及深圳农商行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与松岗辖区的6家企业签订了3亿元的融资协议。“实在太好了,既有政策解读,也有金融部门对接,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前来参加活动的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柳鹏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共邀请辖区复工复产共促会6名代表、30名企业代表参加。另外,为了让更多企业、业主能够第一时间接收到相关资讯,宣讲会同步在圳能量抖音号、深圳新闻网、微赞、松岗微生活等平台进行直播,当天观看人员达到10万多人。

扫描二维码回顾惠企政策解读(金融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