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多方协调 全区5G基站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诚)“对不起,按照规定,不是本小区的人员禁止进入。”3月15日,中国电信宝安分公司的施工队在进入福永某小区施工作业时,遇到了困难。这已经是他们复工以来第2次遇到同样的问题。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宝安区的5G基站建设基本停滞。进入3月份,随着疫情变化,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各大运营商都在想方设法把5G基站建设延迟的进度抢回来。虽然已经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但社区小区疫情管控依然比较严格,一线工程队伍无法进入城中村、医院、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施工。

得知这一情况后,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迅速组织人员研究最新的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发函请示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社区小区组协调解决问题。最终,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明确,5G基础设施建设车辆可以纳入《宝安区关于优化调整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中的特种车辆范畴,相关施工人员在“三必查”基础上,即必查入场基建人员体温是否正常、必查是否在“深i您-自主申报”小程序完成自主申报、必查近14天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可以进场施工。

第二天,中国电信宝安分公司的施工队就顺利进入了小区。与此同时,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迅速联合运营商、铁塔公司与涉及进场施工的街道、社区小区建立联系机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困难。目前,全区所有的5G基站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

据了解,宝安区的5G基站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去年全区5G基站计划数和建成数均位居全市第一。

“今年是5G全面商用的攻坚之年,我们将加大统筹、督促、协调的力度,确保全年5G基站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在此基础上,我们也会加快推进5G网络、多功能智能杆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