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交警再次上路“猎虎” 查获多宗酒驾醉驾及电动自行车违章行为

3月17日晚,交警在宝安区裕安一路开展“猎虎”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刘安邦/图)防疫期间,仍有个别市民罔顾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聚会喝酒,喝完了酒还要开车,3月13日至16日,深圳交警共立案醉驾案件21宗(24人)。3月17日晚,宝安交警大队再次上路开展“猎虎”,查获酒后驾驶1宗,两轮电动自行车司机酒后驾驶行为3宗,两轮电动自行车司机醉酒驾驶3宗。

当晚,宝安交警大队分为4个整治组开展“猎虎”行动,其中新安交警中队民警在裕安一路布点。疫情期间,为确保配合检查市民的健康安全,交警集思广益,最终选择将喷有酒精消毒液的纸张卷成圆筒,作为市民吹气和酒精测试仪的“桥梁”,避免感染。

“您好先生,查酒驾,请对着纸筒吹气。”21时20分,一位市民吹气后测试仪亮起了红灯。交警立即令其熄火接受二次检查,最终显示该名司机并未酒驾。“仪器非常灵敏,最近不少车主也在车内喷洒酒精消毒液。”执勤民警介绍。21时30分,宝安大道方向传来救护车的声音,执勤交警立即放行排队接受检查的车辆,让救护车第一时间可以通过。两个小时的坚守后,该点位仍然没有查到一名“醉猫”。“目前大部分酒楼、大排档还没有彻底开放堂食,酒后驾驶行为相对较少。行动也是亮警灯行动的一部分,希望借助路面执勤发挥震慑作用,提醒广大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开展“猎虎”的同时,执勤民警对过往电动自行车司机不佩戴安全头盔、走机动车道等行为进行严查,并叮嘱每一位市民“佩戴安全头盔和戴口罩一样重要。”

3月17日,宝安交警大队共查获酒后驾驶1宗、两轮电动自行车司机酒后驾驶行为3宗、两轮电动自行车司机醉酒驾驶3宗,还查处了电动自行车其他违章行为108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