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颐年院院长梁怡:严格管理人员进出 用爱守护老人健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美冰)“36.5℃,体温正常。”在燕罗颐年院里,院长、党员梁怡正在查看老人体温登记表。“每天早中晚各测一次,有咳嗽的老人晚上休息前还要多测一次。”梁怡介绍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梁怡时刻把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放在心上,严格管理人员进出,打电话通知家属近段时间谢绝探访。

“防新冠肺炎,关键是要阻断病毒传播,留在颐年院的老人平均年龄超过80岁,不能有半点马虎。”梁怡担心护工们进出会带入病毒,从1月25日开始对颐年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全体护工在院内居住,一人一间;外出办事行政人员凭身份证、工作证出入,回院时测体温、消毒、换口罩;对配送到院内的物资及时检查和消毒等,避免病毒的交叉感染。

近日,一位老人突然发烧,她赶紧联系颐年社康医务人员,确诊老人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头晕。为稳定老人的病情,她每天都提醒老人吃药,并叮嘱护工悉心照顾。为增强老人们的抵抗力,梁怡还联系颐年社康医生根据老人体质为老人配备“防感茶”。

为全力保障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3月3日,松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对颐年院29名老人和27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前,梁怡先给院内老人做好心理疏导,消除老人因疫情带来的恐慌心理,让老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作为颐年院院长,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老人们都健健康康。”梁怡用自己的责任和爱守护着院内老人的健康,她就是老人们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