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社区党员解民忧 群众送来感谢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永芳 马素芬)“非常感谢刘主任对我的帮助……”3月16日下午3:30,西乡社区办证大厅门口迎来了一位热泪盈眶的老人,他向党员刘林潺递上了一封感谢信,几欲下跪又被扶起,口中不停地说:“谢谢!谢谢!”

据了解,董伯是黑龙江人,65岁,身患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和妻子退休金共3000余元,去年10月底来深圳看病,同时带着患有精神方面疾病的女儿出来散散心,租住在真理街梦想公寓,签了一年的租赁协议,但当时公寓工作人员口头承诺在其看完病返乡时即可退回两个月的押金。受疫情影响他无法正常入院接受手术,便打算先回老家。屋漏偏逢连夜雨,当时和董伯口头约定的工作人员已经辞职,按照书面协议,董伯必须租至今年10月底才能退回押金。对于这个收入低微、因病开支巨大的家庭来说,多出一笔近6500元的开支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他们甚至连返乡的路费都没有。由于他这方不占理,董伯纠结不已、痛苦万分,甚至起过轻生的念头。16日上午10点,他心力交瘁的拿着求助信和病历敲开了刘林潺办公室的门。

“您资料放我这,您先回去等我通知。”了解情况后,刘林潺义不容辞揽下任务。送走了董伯,他马上协调解决。得知该短租公寓经过多手房东转让,几经曲折刘林潺终于联系到第一手房东,向其详细说明董伯的情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请求房东履行工作人员与董伯的口头约定。经过刘林潺的一番协调,花了不到4个小时董伯便顺利地收到了房东退还的押金。

“我永远忘记不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感谢您对一个从未相识的患者的帮助。”在董伯送来的感谢信中写着这样一句话,字字真情无限、感人肺腑。“解决群众当前最迫切的困难必须刻不容缓,他们的心理比较脆弱,这时候对于他们来说社区就是他们的靠山。”刘林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将更加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

“以人心换人心,以党心换民心”是西乡社区党员奉行的准则,防控不放松,服务不缺位,他们一边冲锋抗疫,一边为民解忧,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为人民服务的篇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