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红色堡垒建成战疫主心骨 松岗疫线非公企业党支部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晓洁/文 李寅龙/图)筑牢红色的堡垒,建成战疫主心骨。3月17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碧桂园机器人产业园内,深圳市英创立电子有限公司松岗分公司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松岗街道率先成立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闪闪发亮,确保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发挥出的巨大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成立公司党支部的初衷。”揭牌仪式上,英创立公司负责人刘德荣说,在市驻点松岗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组、松岗街道党工委、碧桂园机器人产业园园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公司将开设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支部党员力量,更好服务社区,更好带动公司其他员工投入工作,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英创立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十三年专业电子产品SMT贴片生产经验。企业负责人刘德荣是该产业园区党委的一名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公司与园区党委一起开展疫情防控,推动公司成为园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作为共产党员,在收到生产医疗防疫检测设备的客户采购订单后,他迅速向相关部门主动请缨,要求恢复生产,全力配合医疗防疫检测设备的生产和交货。为支持疫情防控,公司还承诺为抗疫相关医疗设备公司提供免费加工。自2月14日复工以来,为保障下游几家医疗器械公司的配件供应,公司所有党员均放弃休息、全员在岗。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艰苦付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发挥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刘德荣说,战疫期间,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让他深受触动。在得到公司其他党员一致支持后,公司于2月底向松岗街道“两新”党委递交成立党组织申请书,并于3月2日正式取得党支部成立批复。

碧桂园机器人产业园负责人王静然表示,英创立公司党支部的成立,是在园区党委及复工复产共促会带动下,企业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作用和党组织堡垒作用的体现,必将带动企业进一步高速发展。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该园区党委复工复产共促会搭建了企业了解政策、解决问题、信息共享的重要平台。目前,该产业园25家企业都加入了共促会,企业复工率达100%,员工到岗率80%,复产率达60%。通过共促会,园区企业集体议价购买了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举办了疫情防控、企业管理等网上课堂,联系了专业律所为企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真正做到了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