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抗疫禁毒齐行动用画笔勾勒阳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张冬雁)抗疫不忘禁毒,筑牢宣传阵地。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调动他们参与抗击疫情的积极性,3月14至15日,航城街道禁毒社工在辖区内开展了第二场青少年主题绘画线上小组活动。

禁毒社工以“口罩里的阳光”为主题展开线上绘画接力赛,鼓励青少年在线上查阅并收集相关素材,并向青少年详细讲解口罩的制作过程。活动中,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动手制作出一个个优秀的作品,这些“自制口罩”围绕抗击疫情和拒绝毒品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也体现出大家对打赢这场战“疫”的坚定信心。禁毒社工还借此次主题绘画提醒小组成员出门的时候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动手制作口罩的形式让青少年了解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及禁毒相关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病毒的防范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