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率先全面启动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

该街道5家农贸市场将在7月底完工

新桥街道5家农贸市场将在7月底前实现“精装修”。3月17日,新桥街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市场改造主体召开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会议,率先全面启动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新桥街道迅速贯彻落实区里的统一部署,会议要求4月底前开工,7月底前完工,年底前完成街道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硬软件“双升级”农贸市场改头换面

新桥街道提早制定了《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各市场方为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责任主体,政府给予适当补贴支持。升级改造对象为街道内所有从事农副产品、其他副食品经营的农产品市场,包括万鲜市场、上东市场、新桥市场、万丰市场、黄埔市场在内的5家农贸市场和农产品批发市场。目前,万鲜市场已开工启动升级改造。

记者获悉,一方面完善消防设施、供水供电设施、排水排污设施、通风设施、卫生设施、信息化设施、经营设施、市场装修、公共服务等硬件基础设施;另一方面提升市场经营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智慧计量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消费维权管理、诚信经营等相应管理制度。通过硬件升级改造、软件规范提升“双升级”,辖区农产品市场将迎来“改头换面”。

对标深圳标准把昔日痛点变亮点

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是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重要一环,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活环境绕不过的弯。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宋德东要求新桥街道升级改造工作7月底前全部完工,并强调,要对标深圳标准,高质量做好设计、施工和验收工作,把昔日“创文”的痛点打造成亮点,打造让市民舒心的“菜篮子”工程。

记者获悉,对市场主体而言,除了升级改造政策真金白银的奖补,新桥街道还将聘请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机构为市场主体进行专业指导,以市级标准高规格开展设计规划。在验收时,街道将根据《深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建设与管理指引》,开展市场建设等级和管理星级认定。

会议同时强调,改造期间,街道城管、交通等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妥善在市场周边划定临时经营场地和边改造边经营的交替施工等方式引导商户,保障“菜篮子”“不掉链”,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以及减少商户损失。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陈建辉 胡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