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湖北籍员工顺利返回宝安 搭乘爱心专车 点对点接回企业

湖北首批宝企员工昨乘专车返岗。

宝安讯(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刘念 刘建忠 文/图)3月18日下午2时15分,38名湖北籍员工搭乘专车抵达沙井中心客运站,成为宝安区与湖北当地政府共同组织的首批“点对点”返岗复工人员。

这批员工来自宝安区内26家企业,均系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湖北采取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以防疫情向省外扩散,其中秭归县已连续20日实现“清零”,成为湖北省首批宣布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地区之一。

为支持区内企业有序复产,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与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就业局携手,对宝安企业秭归籍未返岗复工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后,凭借宝安企业开具的复工证明和当地开具的电子健康证,协调交通部门,在做好防护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组织秭归籍员工乘坐爱心专车,一起返回宝安务工。随行护送的秭归县就业局负责人介绍,这是秭归县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务工人员出行活动中送出的第一批离鄂务工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当地政府组织的首批湖北籍返岗员工的到来,受到区人力资源局和用人单位欢迎。专车抵站后,区人力资源局安排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测量体温,给每人发放2只口罩和面包牛奶等简餐,然后由用人单位安排的车辆,“点对点”接回企业。

昨日,除秭归县送来38名离鄂返深复工人员外,湖北省蕲春县和钟祥市随后送来离鄂返岗员工122名。自2月18日起,区人力资源局开通“点对点”返岗复工爱心专车,先后安排320部大巴,接回返岗务工人员近8000人,专车接回务工人员数量居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