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福永网格中心开展防御强降雨专项巡查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倩)又到春雨季节,深圳市气象台已于今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为切实配合街道做好“三防”以及强降雨天气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18日,福永网格中心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网格员开展防御强降雨专项巡查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低洼易涝、危险边坡、危房危墙、“三边”地带等受强降雨影响较大的隐患点进行巡查走访,同时对居住在危险地带的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和劝离,提醒周边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并组织网格员对危险场所拉起警戒线,并做好强降雨来临后的监管工作,防止其他群众误入避难。

据统计,今日共出动网格员386人次,巡查车45车次,排查重点巡查危险边坡27处、老旧屋村126处、危房危墙52处、山边窝棚18处、低洼易涝区19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103宗,发放宣传资料675份,宣传教育群众1862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