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预防保健所上门为企业员工体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怡勇 苏庆伟)近日,福永预防保健所抽调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组建体检小分队到某电子公司,上门为企业员工提供入职体检服务。

福永预防保健所在走访部分企业时得知,部分员工健康证已经过期,而新招员工未体检不可以上岗,企业生产效率上不去。该所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立即回应协调解决,组织安排上门体检服务。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减少人员聚集,该所分批次进行健康检查。体检安排在通风且环境整洁的场地,每组10人按顺序进行体检,参加体检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每次递交体检单需使用酒精消毒,听诊器、血压计等器材每次使用后立即消毒,测体温、血常规检查、胸部拍片,查看两肺有无异常……一系列体检给员工和企业都吃下了“定心丸”。“我们的老员工很多在外省,短期回不来,只能急招新员工,但是又担心有感染隐患,现在有了上门体检服务,我们终于可以安心复工复产了。”企业负责人说道。

据福永预防保健所负责人介绍,此次体检,该所提前制定好了企业复工人员健康体检表,重点放在体温、肺部听诊、血常规、胸片检查等多项内容,确保及早排除感染隐患。直接上门为企业体检,避免员工往返交通及排队检测等问题,降低病毒传染风险,同时还能让每一位员工得到周全的服务,既服务企业又方便群众,积极配合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