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兴东社区党群同心群防群治 守护健康家园

“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安街道兴东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党群同心,群防群治。设立12个“党员先锋岗”,筑牢社区防疫墙;建立起辖区企业“两员三长”通讯网,精准助力复工复产;坚持“两巡一访”,致力创建“无疫社区”和“无疫园区”。

疫情发生后,兴东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建立12个“党员先锋岗”。在新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兴东社区党委书记张燕涛的带动下,辖区各党支部和党员纷纷响应。206名党员义工在“党员先锋岗”轮流值守,登记进出人员及车辆信息、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我们口罩很紧缺,哪家公司有富余的吗?”3月9日,高新奇园区企业深圳融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复工联络员在兴东社区的“两员三长”微信群求助。很快,在同一园区的深圳市康凯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伸出援助之手,转出1万多个口罩。

兴东社区辖区共有24个工业园区、1359家企业。为精准助力这些园区和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兴东社区党委成立3个复工小组,编制企业复工流程和制定疫情防控“五道防线”工作法,建立“一企两员”(每家复工企业指定一名联络员和一个卫生安全巡查员)和“一栋三长”(有员工宿舍的企业提供一名楼栋长、一名楼层长和一名宿舍长)微信群通讯网。据兴东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长、兴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聚峰介绍,“一企两员”和“一栋三长”简称“两员三长”。社区复工小组成员在走访检查时将所负责片区企业的“两员三长”拉入微信群,通过该通讯网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同时,兴东社区建立“两巡一访”工作机制。每天早上,社区城管整治队对辖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整治;中午,社区网格中队和安全生产组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整治;晚上,社区企业复工组、网格中队联合兴东社康中心,对辖区企业员工宿舍逐一探访,了解疫情防控和员工身心健康状况等。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唐武峰 陈晓梅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