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浦围社区陈少冰、曾映连:社区里绽放的两朵战疫玫瑰

“冰姐、连姐又来巡查啦,辛苦了,要不要先歇会?”“不啦,还有几个片区要看看,你们要多注意防护,尽量少出来走动。”这是在松岗街道沙浦围社区再平常不过的一个街坊对话。被称之为冰姐、连姐的两个人正是沙浦围社区的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陈少冰和社区妇联主席曾映连。她们忙碌的身影在松岗街道沙浦围社区最为常见,行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探访高龄、孤寡老人,慰问流浪人员,关爱困难群众生活和工作情况,慰问优秀义工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冰姐和连姐几乎没有周六周日的概念,每天一大早她们就奔走在抗疫第一线:进出岗亭站岗、测体温、登记居民信息、耐心解答居民问题、给进出社区的车辆引流……她们还经常走访慰问隔离人员,给他们送水果、日用品等,并且帮助隔离人员疏导情绪,减轻他们的压力。

冰姐和连姐不仅对待居民细心体贴,对待社区工作人员更是无微不至地关怀。益民社工机构驻沙浦围社区的社工邱涛华说:“冰姐和连姐经常给站岗的工作人员送水、送面包,叮嘱大家执勤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等,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她们对我们社工也非常关心,很支持我们的工作。”

“社区既是我的工作之地,也是我的家园,居民们既是社区成员也是我们的街坊邻里,守护好社区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家园,保护好居民安全就等于保护了街坊邻居兄弟姐妹们的安全。”冰姐说。

冰姐和连姐在社区工作任劳任怨,一心一意服务好社区和居民,大家说她们是盛开在沙浦围的两朵战疫玫瑰,花香四溢,温润着身边的人。

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邱涛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