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第一线 党徽戴起来党员动起来

法雷奥公司党支部在企业内公布党员信息。

“请测量一下体温”“在黄线后等待,保持一定距离”……在福永街道法雷奥公司厂区入口,执勤人员手拿测温仪,为每一位进入厂区的员工测量体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福永街道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红色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五个起来”凝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强大力量。期间,市委派驻福永街道指导服务组还积极围绕“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目标和“四查三帮两考核”的任务,及时传达市里各项政策精神,与街道一线人员入园区、走企业,近距离了解辖区企业疫情防护,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疫情防控等复工复产问题。

党建引领,让党旗在非公企业飘起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法雷奥公司是一家法资企业,在疫情发生初期,便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组,由总经理贺显军担任总指挥,抓早抓细谋划复工,优先安排留深约1000名员工参与复工,组建一支党员先锋队,负责防疫宣传、物资保障、医疗救助、检查监控、数据统计等一线重要工作。

2月初,在集团向湖北捐款300万元后,法雷奥中国又开展了“风雨同舟,共抗疫情”员工爱心募捐活动,党员带头捐款。募得68万余元善款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紧急送往武汉市协和医院西院和荆州市中心医院,传递正能量。

法雷奥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相结合,与公司上下建立沟通联系机制,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项目攻关等活动,发挥党员的表率和引领作用,确保在公司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首先是党员,促进企业的安全平稳可持续发展。

亮出身份,在防疫一线把党徽戴起来

“原来你是党员!”法雷奥公司党员在厂区门口执勤时,不时有员工发出这样的感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40名党员第一时间把党徽戴起来、身份亮出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党支部每天早上安排2名党员身穿红马甲在厂区门口执勤,负责做好证件核查、体温测量等工作,让员工进入厂区见到的第一人是党员。

该公司党支部十分重视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发展党员工作,从政治上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担当作为。公司负责安全防控的厂务经理刘阁樑在得知员工家属出现发热症状后,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冲到一线做好应急处置。随后,刘阁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截至目前,法雷奥公司共有7名同志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扛起责任,坚定防疫信念让党员动起来

“有困难,找党员!”法雷奥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海报等形式公布支部委员和市委组织部驻点干部的联系方式,并建立党员服务微信群。因疫情滞留在疫情发生地的党支部书记李利兵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员工困难。与此同时,公司将宿舍隔离区和人流量较大的食堂区域划分为党员责任区,安排党员值守,织密“防疫网”。

公司宿舍隔离区住有全国各地返深的40余名员工。得知情况后,党支部组织党员一间一间宿舍地为隔离员工送餐。此外,随着境外返华人员的逐渐增多,党支部又推荐了7名党员协助街道为外籍人士提供志愿服务。

在市委派驻福永街道指导服务组及福永街道的深入指导和协助下,法雷奥公司的防疫墙越筑越牢,复工复产步伐越走越快。截至昨日,法雷奥公司复工员工2280人,复工率91%。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志文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