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在防控一线勇挑重任展担当

曹扬斌在检疫点为市民测量体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金萍 杨晓丽 文/图)燕罗团工委积极响应团区委关于激励团员青年、团干和广大志愿者在战疫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号召,组织发动燕罗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勇挑重担,展现先进性,贡献出燕罗青春力量。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燕罗团工委及时转发,组织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青年们通过线上互动、交流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把总书记的嘱托与要求放在心中、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闪光。

“疫情不退,奋战不止”,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三中队市容巡查员陈思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把食品、药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实落细。“为群众的健康安全出力,就是对人生价值的实现,总书记的回信,是鼓舞,也是激励。”陈思源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鼓舞。作为燕罗街道防疫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90后党员,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曹扬斌说。作为燕罗义工联秘书长,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燕罗团工委工作要求组织招募志愿者、成立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协助开展巡逻劝导、家户排查、物资搬运等各项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已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24场。

“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我是一名在社区的90后,既然选择了社区工作,就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工作任务!”曾坤敏说,作为社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她不仅要负责数据统计,还要负责防疫宣传,为了尽快做好居民的出入证,她与同事一起,加班到凌晨两点。面对工作,她总是充满干劲,这是同事给得最多的评价。

下一步,燕罗团工委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坚持到底,协助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下一阶段的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