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水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今年汛期雨水多 及早排查除隐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江李婷)近日,宝安区2020年1、2月份水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在区水务局大楼召开。各街道办、宝安水务集团、宝安排水公司、宝安湾环科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区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水务局副局长文国祥就近期水务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部署。他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水务行业“一岗双责”,做到防疫工作与安全生产“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宝安区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加强水务工程安全监督管理,实现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齐抓共管。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各自业务领域和辖区范围,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尽其责,齐抓共管。要严格按照市局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对水务工程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松懈。三是全面保障全区安全度汛。按照防大汛、抢大险要求,做到早行动、早部署、早排查、早落实,全面排查整治汛期前各项准备工作。市气象局预计今年汛期呈现“暴雨集中、龙舟水活跃、强对流天数多、台风影响偏重”等特点,全年首场大范围暴雨可能出现在4月,需重点关注极端强降水、短时大风和极端暴雨。各单位要尽早做好汛期工作准备,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涉水工程、易涝点,各工程部要对封堵口全面摸排,提前疏通。各在建水务工程需做好防汛预案、演练、应急物资等准备工作。四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查严管,强化责任追究。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严峻态势,深刻吸取“2·23”事故的教训,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加强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