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固戍社区开展“文明一米线 健康你我他”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叶慧敏)随着深圳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企业和三小场所也陆续复工复产,外地返深人员日益增多,固戍社区人流量也日渐恢复。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宣传城市文明,固戍社区大力开展“文明一米线,健康你我他”活动

固戍社区主要以城中村为主,人口数量大且分布较密集,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以及在地铁站、大型商超等人流密集场所,常常出现人群扎堆聚集的现象。

为有效疏导人流量,避免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从源头杜绝疫情滋生蔓延,固戍社区宣传办工作人员与下沉人员一起到固戍辖区的超市和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文明“一米线”,健康你我他”活动。上午,固戍海滨市场人流密集,下沉人员向买菜市民及摊主派发宣传单张,并向摊主进行讲解,倡导摊主积极规范买菜市民排队秩序;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大,工作人员到地铁口和超市疏导人流,遇到扎堆的人群就上前劝说,引导他们自觉保持一米的距离。给群众派发“文明“一米线”,健康你我他”宣传单张,向市民发出倡议,共筑西乡文明健康公共秩序。

疫情无情人有情,安康牵希你我他。把宣传单张派发到群众手上,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居民群众耳濡目染,告诫居民群众在防疫特殊时期,要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排队、文明办公、文明生产,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要时刻谨记保持和他人至少一米的距离,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聚会、讲卫生。平时外出要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通过面对面派发宣传单张以及给群众讲解的活动,提高群众的重视程度,提醒大家主动提升个人文明素养,科学应对,强化防护,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