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网格员巧用软件与外籍人员交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 钟宇豪)“你好,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回到新安居住的?”新安街道海裕社区网格巡查中队网格组长朱肖宏话音刚落,他工作手机上一款软件自动将这段话翻译成英文。外籍人员看到英文句子后,用英文回答了网格员的询问。随即,网格员工作手机显示翻译出来的中文词语,双方通过手机翻译软件达成了无障碍交流。

昨日,记者从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了解到,新安辖区共有外籍人员1100人,分别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格员巡查登记信息沟通难度大。为认真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探索多种方法与外籍人员沟通交流。中心信息组文秘何佩珊是英语专业,她通过认真筛选,选定了一款手机智能翻译软件推荐给网格员。截至目前,新安网格员在街道团工委志愿者翻译团队的指导和手机翻译软件的帮助下,已把街道外籍人员全部核查完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