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现场祭扫 宝安部署清明节疫情防控和祭扫管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邱灿华)3月19日,副区长李懿主持召开宝安区2020年清明节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关于清明节有关工作精神,部署宝安区清明节疫情防控和祭扫管理有关工作。今年清明期间,全区所有公墓、骨灰堂、集中深埋点等殡葬服务场所,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市民悼念逝者、缅怀先烈,可以在互联网上进行,“i深圳”APP市民政局部门主页从3月30日起开通“网上祭奠”渠道。

会议要求,统筹做好清明节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服务管理,事关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今年清明祭扫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各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民政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沟通,统筹协调全区祭扫管控和有关祭扫的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公安、应急管理、交警、卫健、城管、文体旅游等部门要与民政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落实全区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管控、秩序维护、疫情防控、防灾救灾等工作。各街道办事处要在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统一部署下,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指导辖区内殡葬服务机构和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管控工作。要对今年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清明节防控要求。

李懿在会上强调,宣传要到位,今年清明节祭扫与往年不一样,区、街道、民政部门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管理政策,要向群众充分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让市民都知道、了解、配合。人员要到位,清明节期间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各尽其职。措施要到位,各部门、各街道按照工作方案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要守土有责,切实组织做好所辖墓园、集中深埋点封闭围合管控,24小时值班值守,并集中力量确保高峰日的管控工作。疫情防控要到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