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资源局主动出击,构建精准劳务输出对接机制

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主动出击,赴外招聘助企揽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胡蓉 刘念 文/图)昨日,在江西省南丰和鄱阳两县,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与当地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构建精准劳务输出对接机制,帮助南丰、鄱阳两县务工人员到宝安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为推动省外务工人员来深上岗,加快缓解宝安企业用工缺口,3月17日至20日,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吴国强带领鹏鼎控股、欣旺达、信维通信等10家区内重点企业,先后前往江西省南昌市、抚州市、上饶市,与当地人力资源部门、人力资源机构,以及江西工业贸易学院、南昌理工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等专业技工院校,开展劳务协作洽谈,协商劳务人员输送模式,以建立稳定长期的劳务合作机制。

以上举措,成为该局开展“十百千万”工程打通省际劳务合作渠道的缩影。3月以来,该局分十条线路、带上百家有千人以上需求的用工大企,前往劳务输出大省,开展现场招聘和劳务对接活动。

目前,该局已先后与贵州、广西、湖南、河南、江西等地共100多个乡镇、20多家劳务派遣企业、10多所技工院校,进行现场需求对接,把1万多个企业岗位需求信息,传递到当地乡镇和需转移就业家庭。同时,将劳务输出与扶贫劳务协作结合,共同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其中,宝安企业骏达光电还选派了15名招聘专员,分别派驻广西融安、融水、三江3县,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招聘。

除了开展线下招聘和劳务对接外,该局还大力举办“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联手国内影响力较大的人力资源网站,为全区所有用工企业,尤其是重点用工企业以及缺工率较大的企业,免费在线发布用工需求,实行线上投递简历和线上面试,招聘信息还同步链接到外省、市人社部门就业网站。

截至目前,全区已举办网络招聘活动7次,在线招聘企业211家,供岗33107个,成功就业5709人次。同时还携手250家人力资源机构,协助区内企业招聘员工8万人以上。本月下旬,该局还将举办宝安区人才战疫专场网络招聘月,预计为全区300家以上企业招纳各类人才5000人以上。

■短评

精准高效解决用工压力

由于地方管控、交通限制等原因,部分企业员工不能及时返深,不少企业面临较大的用工压力。宝安远赴外省助宝企招聘人才,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十百千万”工程行动迅速、精准有效,打通了招工难、返工难的堵点,真正做到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如此一来,身在外地盼复工的务工人员“回得来”,开足马力搞生产的企业“有精兵”,因用工难而焦虑的企业经营者可以吃下“定心丸”。政府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想方设法在服务企业上“做加法”,贴心的服务将增强全区企业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

主动接回外省员工、对接劳务输出地区、积极推广“云上招聘”……宝安坚持“企业至上”的理念,打出招聘服务“组合拳”,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尽早摆脱用工难的困扰。宝安“撑企十条”发挥效用,惠企政策释放红利,战疫情、稳就业、保用工步调一致,正助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驶上快车道。刘昌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