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基层“逆行者”扛责前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夏慧茹 甘明彦)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不论是医生、警察、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来自航城街道各条防疫战线的“逆行者”们肩负重责,毫不放松抓实抓紧抓细各项防疫工作。

除了奋战在第一线的防疫排查工作人员外,还有默默耕耘在大后方的后勤办文人员。如在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一颗颗“螺丝钉”。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的王少康在年二十九当天就投入到街道防疫工作当中了,参与高速路口检疫工作,担任检疫点班长,多次值守夜班,不惧严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被抽调至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后,就以组长的身份带领组员们克服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等重重阻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不断产出各项防疫材料,总结发现问题。

同属于航城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李国胜专项负责大数据信息分析与整理,经他的手梳理汇总了10万余人的排查信息,发挥大数据筛选、整合的时效性、科学性、准确性,为街道防疫总体工作贡献了科学智慧。

“远远比不上一线的同志辛苦,我只想着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吴昂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奋战于街道疫情联防联控战线,在大后方从事办文工作,并收集整理街道各部门、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图文资料,收归档案,确保抗击疫情的原始记录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她认为,大后方的工作尽管繁杂,却能为每一位防疫战士指明战斗方向、留存痕迹,为维护每一位航城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点滴心力。

正是一颗颗“螺丝钉”,为航城战疫路上增添点点萤火。街道各条战线通力合作、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才有这牢固、严密的疫情防控网,为复工复产、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