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集中启动20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69亿

沙井街道壆岗岗厦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沙井街道“一河四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工程效果图。

人勤春来早,开工正当时。3月21日,按照上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沙井街道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69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发展建设吹响了冲锋号角。派驻沙井指导服务组组长参加开工仪式。

“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立‘抢’的意识,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项目、抢发展,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小。”沙井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沙井正按照年前街道党工委会议的部署,千方百计加快工作进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快马加鞭推进重大项目

促发展优环境惠民生

在南环路道路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现场,佩戴口罩与安全帽的工人们按照防控疫情的规范正在开展工作,争分夺秒把时间和项目进度“抢”回来,这也是沙井街道“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开工不停步”的真实写照。据悉,此次开工项目涵盖道路建设、学校建设、道路景观提升、双宜小村建设、“一河四廊”沿线城市建筑风貌提升、垃圾转运站建设、燃气入户和社会投资等八大领域。集中开工的20个重点项目,既聚焦投资拉动、产业支撑,又注重民生保障、基础先行,具有较强的拉动力和支撑力。

根据沙井街道的部署,接下来重点通过项目促发展,按照“三个一批”原则,启动一批、前期一批、储备一批,滚动推进街道54个城市更新项目,全面提速土地整备、城市更新、征地拆迁等工作,全力推进金蚝小镇、平安高科技城规划立项,以拆促建、以建促拆;大力推进第二季度总投资69亿元的20个重大项目,全面提升南环路、西环路、锦程路、穗深城际沿线等道路的绿化、美化、亮化、文化水平;加快推进希尔顿花园酒店、安托山工业园酒店等社会投资,形成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的双轮驱动,促进城市面貌的大更新、大提升、大变样。

用“三字诀”守好三道关

打造安全高质量样板工程

疫情发生以来,沙井街道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牢抓好安全生产,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确保开工的重大项目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沙井街道将强化联动,环环相扣,确保又快、又好、又安全地推动项目建设。按照“数字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要求,通过领导包干、挂图作战,定出节点、定准措施、定实责任等措施,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态度提速项目进度;从严把控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环节,将纳税人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打造出沙井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底线,压实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沙井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沙井将坚持任务不变、目标不减,以“三责三命三心三干”要求,“五加二、白加黑”,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挂上“加速挡”,以优异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群 黄小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