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 从源头上管好电动车

宝安区开展电动车整治统一执法行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张红文)3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开展宝安区电动车整治统一执法行动。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9人,出动执法车辆77台,检查电动车经营门店465家,查扣电动摩托车101台,无执行标准的头盔20个,立案34宗。

据悉,宝安区电动车整治统一执法行动旨在迅速落实3月10日宝安区研究道路交通安全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执法行动中,该局联合交警、城管、安监、消防等部门,对全区已开业的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查处销售无执行标准、无CCC认证、冒用CCC认证的电动车,改拼装电动车、外观判断明显不合格的电动车。同时,对行动中发现的销售门店存在超线摆卖、占道经营、乱接乱拉电线等行为,各部门依职处理。该执法行动还邀请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发证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人员参加,形成整治合力。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宝安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宝九条”的要求,通过建立台账、推进信息化管理、加强约谈警示、监督抽检、联勤联动等手段,多措并举,继续深入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