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中心钟宪玉:用实际行动写下对党的绝对忠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林婷婷)入党积极分子“疫”线网格员钟宪玉说:“我能做的只是守好一个小区,服务好居住在这里的每一位居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边的党员一直坚定地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勇敢、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下对党的绝对忠诚!”

钟宪玉是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唯一的女站长,应网格中心防疫工作指令,大年初二便从老家返岗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为了照顾好两个孩子,她原本与丈夫分好了工,然而随着疫情的发展,夫妻俩全部上了防疫前线,姐弟俩相互照顾。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过后至今近两个月,她每天24小时手机待命,通宵达旦带领网格员上门逐栋逐户核查重点疫情发生地人员信息累计2800余人,并在疫情防控初期通过微信、电话方式对疫情发生地人员劝导延迟返深1200人,同时带领兴围网格站完成近二十项台账的建立,积极配合“三位一体”上门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和回访累计200户,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行。2月26号晚上10时许,钟宪玉接到辖区南八巷13号房东电话,了解到租客蓝女士体温出现低烧情况,自身情绪较为激动,遂及时上门核实到该租客近期行程轨迹未去过疫区、未接触过疫情发生地人员,了解情况后,钟宪玉安抚好蓝女士情绪并积极协调社区一同帮助其前往医院检查,最终排除异常,获得辖区居民点赞。

身处疫情防控一线,除了做好疫情防控,群众服务工作也一样都不能少,每当同事劝她回家多陪陪孩子的时候,她总是说:“我还年轻,多做些工作没关系。”

2月14日凌晨,钟宪玉接到辖区楼栋长求助,其称兴业一路120号303房内传来激烈的争吵声,疑似家暴,遂立即与辖区网格员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只见一名男子正在与一名女子发生肢体冲突。在钟宪玉的耐心调解下,双方情绪渐渐平复,并对其和网格员的热心调解表示感谢。

2月23日晚20时许,钟宪玉带领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安全巡查至兴围中十巷1号附近时,看到路边瘫坐着一名醉酒昏睡中年男子,待其清醒后护送其至朋友住处,并做好疫情防控宣教。

一桩桩,一件件,只是她工作场景的一个缩影。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她守住了自己的初心,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带领网格员们用行动写下对党的绝对忠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