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派出所民警李明:疫情期间办案严谨细致获点赞

新乐派出所案件队民警李明在工作中。

三月的午后,阳光正暖,新乐派出所工作群空降一条来源于宝安区某位检察官的朋友圈消息“忍不住点赞一下新乐所的李警官……深深地为他严谨细致,专业的办案态度折服。”被公开点赞的案件队民警李明一时间成为所里热议的榜样力量……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2019年末的某一天,新乐派出所接事主曾某报警称,其公司业务经理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提成款近120万元。接到报警后,案件队民警李明等人对案件展开前期调查,在固定好前期证据后,又对该案涉及的24名证人一一取证核实。岂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取证难度直线升级。

疫情当前,必须调整工作思路,李明花了整整3天时间逐条查看嫌疑人的转账记录,找到与之对应的证人,并电话联系一一核实。但随后发现,有21名证人因疫情影响暂无法返深,在深圳的3名证人,其中2人居住在龙岗区,1人居住在宝安区。

2月初,正值疫情形势严峻时期,为避免证人来派出所途中感染的风险,李明便带着同事,驱车前往证人的家,完成相关笔录制作。

在将所有证据收集固定完之后,案卷被移交给检察机关。近日,与他素不相识的宝安区人民检察院的某检察官在朋友圈写道:“忍不住点赞一下新乐所的李警官,在防疫期间案件办理非常规范,取证扎实,翻看卷宗,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心间,深深为他严谨专业的办案态度折服,案卷无声传递着满满正能量。致敬在疫情中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干警。”

在李明的工作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正在处理中的每一宗警情和案件,包括当事人情况、案件进展、待办事项、存在问题、处理期限等。这样的用心和坚持,使他经办的每一宗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李明同志是新乐所案件队的骨干,话不多,但是做事却特别负责,他的认真负责,不仅体现在卷宗中的每一个细节,还体现在卷宗外对每一宗警情、每一个报警人从不敷衍的接待处理态度。”新乐派出所所长苗丽君说道。

宝安日报记者张剑峰通讯员焦雪珂王敏华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