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答题赢奖励!宝安区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微信扫一扫,参与知识竞答赢奖励。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李婷)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普及节水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惜水、节水、护水意识,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宝安区水务局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节水主题在线知识问答活动,市民们只要动动手指参与答题,就能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有关知识,还可参与抽奖赢取奖励,快分享给朋友们一起参与吧!

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虽然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但宝安区节水宣传依然在进行。今年,宝安区水务局把线下宣传活动搬到线上,让市民们足不出户、拿起手机就能了解节水知识。据悉,除了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本次在线问答外,区水务局还联合宝安电视台播放节水公益广告,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本次在线知识操作简单。市民们微信扫描二维码打开活动页面后,按提示参与即可。活动设置了10道题目,内容涵盖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节水治水的和宝安区水环境的有关知识,每答对一题赢10分,满分100分,在60秒内获得70分以上即可参与抽奖,赢取活动奖励。

活动答题页面。

水环境治理是宝安近几年的重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宝安全区上下持续不懈、攻坚克难,全区66条河涌已基本消除黑臭,水环境得到较大改善。4年来,宝安区投资400多亿元,累计进场的一线施工人员近4万人次、治水工程征拆面积近40万平方米、底泥清淤400多万立方米、建成近4000公里管网、实施排水小区正本清源4000多个、新增污水处理能力近4亿立方米/年(日均104万立方米),还请了40年污染欠账!正是如此,全局创造了全市“八最”:新建雨污分流管网最多、排水小区正本清源最多、底泥处置能力最强、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最多、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成果最大、河流生态补水全覆盖最早、消除黑臭水体数量最多、水政监察执法力量最强!

到目前,全区61条黑臭水体稳定消除黑臭,其中43条达到或优于地表水V类;全区574个小微水体消除黑臭,13条入库支流消除劣V类,实现了脱胎换骨般的逆袭,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美好画面重回视野。省委书记李希亲临现场检查巡视,点赞深圳治水、肯定宝安工作;茅洲河治理成效被录入中央电视台《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美丽中国》专题片,向全国生动展示了宝安治水样板。

围绕水环境治理,2020年宝安有新目标:新增的199个小微水体全部消除黑臭;573个小微水体消除劣五类水;完成排水管渠系统健康状况排查检测,查清外水入侵、雨污混接错接以及总口截污等设施接入情况,实行台账管理;全区河流全部消除劣五类水,13条入库支流达到地表水IV类;除少数老旧村屋外,消除截污总口,水质净化厂出水主要指标达地表水准Ⅳ类,全区水质净化厂处理能力达到180.5万吨/日,进水BOD平均浓度达到115mg/L,茅洲河国省考断面全年稳定达到地表水五类;高标准开工建设碧道40公里;全年万元GDP用水量下降4%。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