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日转送旅客超七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深圳入境旅客转送流程已进一步调整,机场转送点任务逐渐加重,是深圳市现阶段“外防输入”的主要防线。3月22日下午,宝安区区长、深圳机场口岸现场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郭子平率队调研检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转送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宝安区驻机场工作专班继续梳理和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和完善防控环节,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基础上,对接好入境旅客的转送工作,帮助他们高效、安全前往目的地。

“进出口和人员线路如何设置?消杀时间如何安排?接送专车多久来一趟?工作人员和旅客使用的洗手间有没有分开?”在机场转送点,郭子平实地调研了转送点疏散路线、区域划分和标示设置的情况,详细了解了转送点工作和遇到的困难,并对连日辛勤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记者见到,机场转送点由机场汽车站改建而成,门外停靠了深圳湾口岸和多个地市政府的接送专车,专车每完成一次转送任务都会进行全车消杀。据了解,除分流国际航班入境深圳的旅客外,机场转送点还承担着分流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旅客中目的地为深圳市外、广东省内其他地市的旅客,转送点近期每日转送旅客700人次至800人次,最高峰时达2000人次。由于转送任务加重,机场转送点将于近日将专车接驳口增设至15个。

郭子平强调,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宝安区驻机场工作专班要继续梳理和优化工作流程、不断细化和完善防控环节,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确保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接好入境旅客的转送工作,帮助他们高效、安全地前往目的地。此外,郭子平还特别要求工作专班制作简洁清晰的转送流程图,并将流程图上墙,让旅客充分了解流程,“旅客看到后心里更踏实,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也就小了。”郭子平说。

副区长李懿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