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主席马宏在宝安调研基层妇联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对新桥街道妇联工作给予肯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3月20日,市妇联主席马宏率队到新桥街道调研基层妇联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马宏一行到沙企社区鸿荣源禧园,调研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据了解,鸿荣源禧园无一例疑似感染及确诊病例出现。疫情发生后,社区妇联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发动住户与邻为友、守望相助,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邻里关系。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无接触服务,关心关爱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和老弱孤寡、精神障碍、生活困难等困难群体。

疫情防控期间,新桥街道妇联健全完善街道“1+7+N”巾帼志愿者体系,采取分片包户的形式建立责任区,实现深入社区一线入户走访、排查登记、防疫宣传、关爱困境妇儿等工作全覆盖,累计出动巾帼志愿者800余人次,派发防疫宣传资料2万余份,提供牛奶、口罩、体温计等爱心物资“套餐”400余份、儿童读物1000册,向400多户困难家庭的妇女儿童传递“娘家人”的关爱。

马宏肯定了新桥妇联在疫情期间勇于担责的精神,以及在抗疫期间继续做好宣传引导、慰问关爱、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同时,马宏对市指导服务组付出的心血汗水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